“80后”少数民族代表阿幼朵人民大会堂前翩翩起舞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09    作者:顾立军 成展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阿幼朵代表向记者展示民族舞蹈。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来自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洲“80后”人大代表雷阿幼朵在人民大会堂前翩翩起舞,引起境内外新闻媒体记者的关注。

    当日上午,北京寒风刺骨,人民大会堂前聚集了上千名海内外媒体记者。“80后”苗族女孩雷阿幼朵身着色彩斑斓的苗族服饰、头戴闪亮的银饰出现在人大代表中间,立刻引起一阵小小的骚动,被媒体记者紧紧包围。在接受媒体访问后,她在广场上大方地“秀”了一段苗族舞蹈。

    作为少数民族音乐的传承人,雷阿幼朵说,我要用我的舞姿、我们独特的民族服饰、漂亮的银饰来歌唱我的祖国、宣传我们悠久的苗族文化。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那些几近消失的传统文化。

|两会图片|
马小平代表修改议案
吕继宏代表畅谈环境保护问题
陶思炎代表正在修改议案
杨飞云代表展望中国油画发展
覃志刚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靳尚谊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濮存昕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金铁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