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惠英:通过市场来实现文化的价值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09    作者:黄睿    来源:人民网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倪惠英代表(右)兴奋地走出会场。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对文化的发展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对我们是莫大的鼓励和鞭策。”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广东粤剧院有限公司院长、董事长倪惠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高昂。

    “从以前的养人,到现在的养事业、养项目、养产品,文化体制改革最大的作用就是通过市场来体现文化的价值。”倪惠英是这样解释改革与文化的关系的。倪惠英表示,机制本身无论对企业还是对文化事业的从业者是种激励也是种考核,它能调动企业的主动性。经济、社会的发展已经给文化的市场化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如何找准市场,创作符合观众审美乐趣的作品,是文化企业需要努力的方向。

    “文化体制的改革最终将会促进现代社会文化的极大发展。”

    (倪惠英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

|两会图片|
马小平代表修改议案
吕继宏代表畅谈环境保护问题
陶思炎代表正在修改议案
杨飞云代表展望中国油画发展
覃志刚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靳尚谊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濮存昕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金铁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