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九届当选人大代表 夏菊花语重心长话网络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09    作者:沈光倩    来源:人民网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资格最老的是连任十一届的山西代表申纪兰,其次就是夏菊花。夏菊花自1964年参加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至今,已经连续九届当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两届全国人大常委。 

    夏菊花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的专访时表示,她是湖北省武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副主任,对互联网给青少年带来的影响深感担忧。目前互联网上存在的一些低级庸俗的内容一定要引起全社会的重视,要意识到这对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是极其有害的。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就是把文章做在青少年身上,用这些不良的内容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们。现在有些网吧还通过一些见不得人的暗箱操作,为了个人利益,使用非法的手段诱惑青少年。他们的手段很奥妙,检查人员来的时候就收起来,一走就又拿出来了。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应该吃健康的东西,看有益的精神食粮。全社会应该达成共识,不要让低级庸俗的内容侵害青少年,不要给这些不良内容提供生存空间毒害青少年,对有污染的内容应该像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社会各个方面都应该高度重视,一定要采取有利措施净化网络环境保护青少年,用健康向上的物质和精神食粮来引导青少年,让他们健康成长。这样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国家才能兴旺发达、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夏菊花呼吁全社会要重视互联网对青少年的影响,从青少年的身体和思想健康考虑,加强正确引导,保证他们能看到丰富多彩的健康内容。这是个大问题,不是一家一户的问题,是我们整个民族的问题,中国的未来是要靠他们的。

    (夏菊花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主席)

|两会图片|
马小平代表修改议案
吕继宏代表畅谈环境保护问题
陶思炎代表正在修改议案
杨飞云代表展望中国油画发展
覃志刚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靳尚谊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濮存昕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金铁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