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文化艺术界委员联组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05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文化艺术界委员联组会。冯小宁、范小青、于魁智等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李长春认真听取发言,同大家一起讨论。李长春说,过去一年,文艺界呈现出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喜人景象,广大文艺工作者讴歌伟大时代、投身主旋律作品创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人们的精神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长春希望文艺界紧紧抓住我国文艺事业面临的大好发展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不断提高面向群众、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市场的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支持改革、投身改革、推动改革,积极推进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艺术创新、科技创新、业态创新,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潜心创作,精益求精,打造更多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争做“德艺双馨”、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艺大家。

(编辑:晓婧)

|两会图片|
覃志刚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靳尚谊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濮存昕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金铁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吴雁泽和胡珍在小组讨论会上交流
梅葆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谭利华刘云志滕矢初张千一合影留念
冯骥才接受媒体采访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