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葆玖:今年将率团赴美演出推动京剧“走出去”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04    作者:查文晔    来源:新华网

图为3月4日,梅葆玖委员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梅葆玖3日表示,他计划在今年下半年率领梅兰芳京剧团的弟子们赴美演出,将京剧艺术推向国际。

    今年是梅葆玖的父亲梅兰芳先生赴美演出8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中外文化交流史上的盛事,同时弘扬京剧文化,梅葆玖策划了这一活动。“传统文化‘走出去’很重要,同时也可以带动中国的文化产业发展。”梅葆玖说。

    梅葆玖说,今年的上海世博会是百年一遇的盛事,各国艺术家也会借此机会来华演出,“外国的精品艺术走进来,我们的传统国粹也要走出去,这样才能双向交流,互相学习借鉴。”

    梅葆玖还表示,今年他的提案也是关于推动京剧走向世界的。他说,传统文化艺术的普及工作要从孩子抓起,加强对中小学生的京剧教育很重要。此外,今年他关注的焦点还包括房价高企、教育改革等热点问题,他将在政协会议上积极为此建言献策。

 

(编辑 浩瀚)

|两会图片|
马小平代表修改议案
吕继宏代表畅谈环境保护问题
陶思炎代表正在修改议案
杨飞云代表展望中国油画发展
覃志刚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靳尚谊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濮存昕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金铁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