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昆:请媒体不要低估群众的欣赏水平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04    作者:贺霞    来源:人民网

    3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刘诗昆委员接受媒体采访。中国文联网 吴月玲 摄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刘诗昆进入人民大会堂前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在谈到如何看待春晚时,刘诗昆委员说,由于春晚的节目形式不太变化,演员也多是老面孔,他目前已基本不看春晚了,但他不否认春晚仍是中国广大百姓,尤其是广大农村群众除夕不可或缺的娱乐。刘诗昆提出春晚应更多地将高雅艺术与通俗艺术结合起来,以承担起推动中国民众文艺欣赏水平的责任。

    刘诗昆委员还进一步指出了当前我国很大一部分媒体的通病:他们低估了大众的欣赏水平,造成其所提供的媒介产品已经与人们的欣赏水平不相适应,这也是为何当前很多媒体和节目饱受诟病、能够让各种受众普遍欣赏的经典节目很少的重要原因。

    

(编辑 浩瀚)

|两会图片|
覃志刚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靳尚谊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濮存昕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金铁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吴雁泽和胡珍在小组讨论会上交流
梅葆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谭利华刘云志滕矢初张千一合影留念
冯骥才接受媒体采访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