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广东:书画摄影入军营[回顾]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02   作者:陈嘉   来源:中国艺术报
 

    春节前夕,广东公安文联与广州公安文联、深圳公安文联、肇庆公安文联、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广东公安消防总队政治部,共同主办了包括4个主题的“春之旋律”——广东省公安机关“深入基层送欢乐”文化活动周。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廖曙辉,广东公安文联副主席、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王志伟,广东公安文联执行副主席、省公安厅宣传处处长邓建伟,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政治部主任梁构成等出席了文化周启动仪式。

    活动的主题之一是在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广州花都培训基地举办“艺术家与消防新兵联欢会”,来自广州警官艺术团的演员热情献上歌曲《天地喜洋洋》《最亲的人》等节目,消防新兵登台演出了《送子当兵》、街舞、武术表演等节目。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的7名摄影家为新兵拍“靓照”。舞台上欢歌劲舞,操场上定格英姿。在深圳市沙头角中英街回归广场举行的“艺术家与军警民联谊互动”活动是此次文化周活动主题之二,也是首次由艺术家与边防部队、公安派出所和社区群众的联谊互动。卢瑞祥、马文西等艺术家首先向广东公安边防第六支队等赠送了6幅书画作品。《新民警与老民警》《祝福》等民警自编自演的歌舞、相声、快板等曲艺节目,获得群众热烈的掌声。广东公安美术家陈筱青和深圳警营书法家吴镇光、万迪龙等书画家挥毫泼墨,为基层民警、边防官兵以及中英街居民群众书写了50余副春联。活动第三站来到边防七支队运输中队举行“艺术家送文化到兵营”活动,书画家卢瑞祥和马文西、陈筱青、吴镇光、万迪龙、谷国荣为官兵们创作了16幅书画作品,为100名新兵每人都书写了一副春联。全国公安集邮协会理事陈嘉向官兵们宣传了集邮知识。主题之四是广东公安摄影家周晓辉、美术家陈筱青、作家陈嘉、夏晓露和肇庆公安摄影家陈永博、书法家郭文洁、林斌、张金火、张汉溪等30多人,来到肇庆市怀集县凤岗镇扶贫点金坪村和革命老区上南坑村,开展“公安文化送乡村”活动,600多名村民敲锣打鼓、舞狮,少先队员仪仗队列队欢迎民警进村。当天,650多户村民家家户户挂上了公安民警写的春联,学生们与民警们共同开展“放飞心愿”、“好运连连”、“传情达意”等活动,村民们激动地说:“今天比过年还热闹。”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