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辽宁省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到敬老院献真情[回顾]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02   作者:张丹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在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秀杰带领下,20余名文艺工作者为东升乡中心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和当地村民奉献了两场精彩文艺演出。

    得知慰问团要来,敬老院的老人们兴高采烈,早早就等候在演出场地,他们的热情也深深感染了艺术家们。来自辽宁歌舞团的青年演员李露将《和谐中国》《烛光里的妈妈》两首动听的歌曲首先带给大家,悠扬的旋律、清亮的嗓音赢得了老人们的热烈掌声。年轻的魔术师朱思念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魔术,变化莫测的表演引得老人们啧啧称奇。金小飞、陈小艺两位二人转演员克服了音响效果不佳等困难,在现场清唱起了二人转小帽《小拜年》,欢快的曲调令老人们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了起来。

    下午的演出在一个临时的演出场地举行,演员们来到现场时屋子里早已坐满了观众。沈阳音乐学院的教师史玉学一口气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演唱了两首歌曲后,又主动加演一段,博得了观众阵阵喝彩。沈阳曲艺团的穆凯与张娃佳表演了相声《反正话》,诙谐幽默的语言逗得满场观众笑声连连,合不拢嘴。得知东升乡有许多蒙古族群众,舞蹈演员韩煦特地带来舞蹈《蒙古人》,动人、奔放的舞姿令观众目不转睛,仿佛置身于水美草肥的大草原之中。来自沈阳评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周丹是省文联慰问演出团的积极分子,她的身影随着省文联的演出深入到省内多个地方。

    慰问演出同时,省文联还请书法家赵博海为当地书法爱好者进行了辅导,讲授书法知识,指导创作,现场示范,使他们受益匪浅。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