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贵州文联送欢乐 春联贴上农家屋[回顾]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02   作者:朱锦东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由贵州省文联组织的“送欢乐、下基层”慰问团在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碧川的带领下,来到“花灯艺术之乡”普定县马官镇。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世杰,党组成员、副主席井绪东等领导参加了慰问演出活动。

    演出在欢快的马堡农民艺术团花灯歌舞《携手共建新农村》中拉开序幕。青年歌唱家薛丽娜表演的《西部春色》《天路》让马官镇人民产生了强烈的共鸣,青年演员王豪表演的魔术与群众现场互动,使他们近距离感受了魔术的魅力,著名曲艺家梁正帮、陈忠表演的对口相声《好字当头》,老艺术家余重俊与角红、井然表演的喜剧小品《真情一片》等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演出在马官村文化艺术团花灯歌舞《乡情亲情花灯情》的精彩演出中圆满结束。

    演出现场一旁,摄影家小分队为村民拍摄打印全家福照片200多幅;书法家小分队为村民书写春联2000余副;李碧川亲自将春联、全家福送到马官镇村民手中,并与村民交谈,进一步了解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民对文化的需求以及文化建设情况等。

    此前,在“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中,由著名书法家张有碧、杨霜、邓健、陈加林、陈弘等15人组成的小分队,赴小河开发区金竹镇为群众书写春联1000余副。省曲艺家协会艺术家在乌当区顺海村为当地群众和驻地官兵送去“文化进乡村、喜声迎新年”的演出活动。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