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中国美协送欢乐到广州 丹青赠送部队官兵[回顾]
http://www.cflac.org.cn    2010-02-02   作者:段泽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30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来到广州军区某师,慰问广大官兵。

    在慰问活动中,中国美协将精心准备的美术用品和书籍赠送给了部队的广大官兵。姜宝林等画家合力创作的具有岭南风韵的水墨作品,也同时赠送给了部队。随后,美术家们参观了该部队从成立之初到如今走过的光辉历程展览,在看到部队新时期以来在军事训练、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时,大家纷纷表示,广大官兵为保卫祖国奉献青春,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在他们身上体现出的阳刚之气和昂扬斗志值得美术家学习。特别是得知该部队曾参加去年的国庆大阅兵,更是极大地激发了美术家们的创作激情。他们现场挥毫泼墨,用“军民同庆”、“自强不息”、“青云直上”等书法作品鼓励广大官兵再创辉煌。此外,广大官兵进行的拳术等军事科目表演,也引起美术家们的兴趣,他们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为以后的创作积累丰富的素材。

    最后,在广大官兵的真诚与热情鼓舞下,美术家们再次拿起画笔,为可爱的战士们画速写,将他们的飒爽英姿留在画纸上,也永久地留在每个官兵心中。美术家们表示,将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实践中国美协一直提倡的深入基层生活,认真研究创作问题的思想;用丰富多样的视觉语言将美术家对官兵的问候留在军营,并为增进军民鱼水情、丰富部队业余文化生活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