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0年春节大联欢”成功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01-18      作者:高峰      来源:中国文联网

    新朋老友聚一堂,百花迎春又一载。1月17日下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里欢声笑语,高朋满座,一年一度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0年春节大联欢”在这里成功举行。来自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11个协会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大联欢在著名歌唱家殷秀梅和戴玉强演唱的大联欢主题歌《百花迎春》中拉开序幕。历时3个小时的大联欢分为“序”“北方草原美”“南国和风煦”“西南彩云飞”“东岳山河秀”“尾声”等不同板块。台上台下的艺术家你唱我和,其乐融融。著名歌唱家德德玛在中国舞协名誉主席贾作光的伴舞下,深情演绎了一首《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令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已八十高龄的郭兰英与广东和港澳的粤剧名家一起表演了一段由粤语歌曲改编的粤曲《万里长城永不倒》。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袁慧琴四位名家还联袂献上了新编京剧《荷花赋》中的精彩唱段。黄宏、郭达、冯巩、牛群、鞠萍等共同表演的山东快书《夸山东》,妙语连珠。王晓棠、张丰毅、奚美娟、唐国强、倪萍、陈建斌、濮存昕等分别带来了配乐朗诵《我来自美丽的云之南》《隆中对》《红嫂》《诗经·鹿鸣》以及《如果回忆也是一种幸福》,声音中透出的浓浓的情谊。新版《红楼梦》的主要演员于小彤、杨洋、蒋梦婕共同演绎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婚誓》。

    在联欢会现场,来自广东番禺钟村民间艺术团的民间艺人表演的《虎啸神州》,把虎年“虎跃龙腾”的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而串场魔术表演《赠虎》更是把观众的胃口吊了起来,随着魔术师巧妙地变出一只只可爱的小老虎工艺品赠送给观众,现场的欢笑声鼓掌声响成一片。著名摄影家侯波向国旗班赠送经典摄影作品《开国大典》,并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令人感动。

    每年一度的“百花迎春”是文艺界团聚的节日。联欢会不仅让人们欣赏到优秀的节目,更是提供了新朋老友结识重逢的机会,相互的问候与关怀,透露出其乐融融的文艺界大团结的局面,增强了文艺队伍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