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艺术家到京郊部队“送欢乐” 送上浓浓春意[回顾]
http://www.cflac.org.cn    2009-12-25   作者:刘德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21日下午,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解放军某部礼堂里欢歌笑语响成一片,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民协、中国杂协、中国文联演艺中心联合举办的“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隆冬季节给官兵们送去了浓浓的春意。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夏潮,中国民协秘书长向云驹、副秘书长吕军,中国杂协秘书长邵学敏等和1000多名官兵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中国民协还向部队赠送了5种获得国际国内多项荣誉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系列图书,并邀请民间书画家为官兵们题字作画。

    由佟凡、佟迪主持的慰问演出精彩纷呈。歌唱家李宏伟一首深情的《爱之舟》唱出了军民鱼水深情;傅琰东的魔术表演巧妙地和官兵互动,引来战士们阵阵欢笑;民乐演奏家阎福兴用一曲民族管乐联奏《贺庆十景》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美好祝愿;中央民族大学艺术团表演的古典舞、民族舞、现代舞和街舞令战士们连呼过瘾;京剧演员王奕戈和歌唱家范晓霞的演唱令战士们不断叫好;而宋德全、王玉表演的相声《说谚联》,刘朝表演的评书《张飞请诸葛》,刘全利、刘全和表演的滑稽节目《指挥家与钢琴家》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慰问演出在全体演员和官兵们共同高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幕。官兵们称赞文艺家把欢乐送到了营房,期望艺术家们常来。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