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举行专场音乐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9-10-09    作者:石永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9月30日电(记者 石永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专场音乐会30日下午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蒙古音乐舞蹈学院礼堂举行,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官员应邀出席。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余洪耀致辞说,蒙古音乐舞蹈学院是蒙古国音乐舞蹈家的摇篮,培养了众多音乐和舞蹈人才。他说,近年来,中蒙文化交流不断加强,学汉语的蒙古国人越来越多,去中国留学的蒙古国学生越来越多;来蒙古国的中国汉语老师志愿者越来越多,来蒙古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也越来越多。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那仁呼说:“中国是蒙古国南面山水相连的永久邻国,为庆祝新中国60华诞和蒙中建交60周年,蒙古音乐舞蹈学院师生精心准备了这台节目。”

    音乐学院老师用民间乐器演奏的浑厚深情的蒙古长调民歌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四年级学生曾德苏伦的二胡独奏《赛马》富有民族风情,抒发了蒙古国人民对辽阔草原的无比热爱,娴熟的演奏技巧赢得阵阵喝彩。

(编辑:李钊)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