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飞:应健康和谐地传承、发展民族音乐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28    作者:宋飞    来源:中国文联网

    新中国建立以来,民族音乐蓬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名家、名曲,激励着后来人。生动的音乐语言、鲜活的音乐形象、朴实真诚的表达……乐声中记录着民众的生活和时代的发展,散发着人们对生活和未来的乐观、自信。

    改革开放的30年,收获与前进的同时我也越来越认识到,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民族音乐在进一步发展的同时,不可回避地面临着新的社会生态环境的考验。面对多元开放的文化空间,如何健康和谐地传承、发展民族音乐,成为民乐人的新课题,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民族音乐的传承和发展,教育是基础,文化的认同更是基础中的基础!学会用音乐从钢筋水泥的闹市中回归自然、找到精神依托,这不仅是文化的认同,更是文化的自信与自觉。

(编辑:李钊)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