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良:为华夏文化发展做出新贡献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28    作者:张维良    来源:中国文联网

    新中国成立6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器乐的教学、表演有了史无前例的变化和提升。我们逐步意识并探索到民族音乐保护、传承与发展的科学理念,开始思考着怎样建立民族音乐教育体系、创作形式的多元化,探寻音乐艺术审美的标准等问题。音乐家、教育家正是在这大好的发展背景之下才得以充分施展各自才华,从而形成我国民族器乐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专业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的。

    现今,如何把握自身特色与优势,学习外界先进经验,丰富自我;如何使局限变成拓宽、狭隘变成包容、虚弱变成强壮、自卑变成自强;如何创造出具有中国民族气节与国际审美情趣的优秀作品,为华夏文化发展做出新贡献,无疑是我们在发展民族音乐过程中需要进一步思考的问题。

(编辑:李钊)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