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金: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发展做出奉献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28    作者:刘文金    来源:中国文联网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作为一名老文艺工作者和在音乐领域耕耘了半个多世纪的作曲家,感受也甚多……与共和国的辉煌历史及其开创的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是我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和艺术实践过程中最深刻的感受和永恒的追求!

    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音乐艺术的各个领域——交响音乐、民族音乐、歌剧音乐、舞剧音乐、声乐、器乐、流行音乐等,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音乐专业教育和社会普及与提高的工作也硕果累累。

    中央在新时期关于文艺创作应“三贴近”的要求已逐步深入人心;新时代、新理念和新思维的扩展,也随时影响着艺术创作多元化的倾向。

    欢度国庆!面向未来!为迎接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更大的发展和繁荣做出应有的奉献!

(编辑:李钊)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