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60年》出版发行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序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27    作者:刘铮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刘铮)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序、副总理李克强担任指导委员会主任的大型历史资料书籍《新中国60年》,26日出版发行。

    温家宝在题为《闪光的数据 浓缩的丰碑》的序言中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六十年来,我国顺利完成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成功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温家宝在序言中指出,统计数字是量化的历史。本书汇集的这些闪光的数据,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智慧、汗水和心血的结晶,是一座浓缩的历史丰碑。我们从中不但可以看到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继续前进的信心,也可以从中得到很多启示。60年的巨大变化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才能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中国60年》由国家统计局组织40多个中央部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和调查总队共同编辑。

(编辑:李钊)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