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乡村退休教师组织书画展迎国庆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27    作者:王文龙    来源:新华网

    一横长城长,一竖字铿锵,一画蝶成双,一撇鹊桥上,一钩游江南,一点茉莉香……国庆前夕,江苏省沛县图书馆内,由鹿楼镇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老幼互勉共进书画展”开幕,吸引了众多当地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

    鹿楼镇关工委的热心义工、年过八旬的鹿启坤老人是这项活动的实际组织者。他既发动征集作品,又负责找人悬挂展品;既联络参会人员,又为参观者进行现场讲解。鹿启坤原是该镇一名小学校长,退休后热心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组织这样的书画展,已不是第一次。

    鹿楼镇关工委为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文化素质,新建了一处多功能书画教育辅导站,由具备一定书画基础的老师担任指导,免费向书画爱好者全天开放,全镇上下学书画、练书画的氛围日益浓厚。这次以国庆和老幼互励为主题的书画展共收到书画作品200多幅,其中多是农民自己的作品,也有知名书画家的爱心之作。

(编辑:李钊)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