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歌剧《青春之歌》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24    作者:周润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23日专电(记者 周润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和天津歌舞剧院联合演出的大型歌剧《青春之歌》28日、29日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歌剧《青春之歌》通过对青年学子林道静从不屈服于命运,对家庭和社会的抗争,到最后走上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历程的生动叙述,以北大为背景,形象地展现了一批优秀青年将个人命运与时代相结合,拥有了值得歌颂的美丽青春。

    歌剧《青春之歌》的创意策划、天津歌剧团团长黄幼韦表示,歌剧《青春之歌》除了经典的题材之外,音乐的魅力也不可阻挡,富有张力的咏叹调、带有心理分析色彩的宣叙调,与交响乐、合唱、重唱等多种音乐形式相互结合,令人耳目一新。

    歌剧《青春之歌》由我国知名作曲家唐建平谱曲,知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北大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和知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联合主演。

    2009年是天津歌舞剧院建院50周年,天津歌舞剧院将推出50台剧目,《青春之歌》是其中之一,之前已经陆续推出了大型歌剧《杨贵妃》、关牧村独唱音乐会、大型民族管弦乐组曲《连年有余》等。

(编辑:李钊)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