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祖国汇报 向国庆献礼——第三届中国舞蹈节将于11月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18    作者:志昕    来源:中国艺术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也是中国舞蹈家协会成立60周年。为进一步发挥舞蹈艺术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围绕“向祖国汇报、向国庆献礼”的重大主题活动,第三届中国舞蹈节将于11月在北京隆重开幕。本届舞蹈节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包括“一台精品晚会、一场纪念大会、一届发展论坛、一次图片展览”。

    “一台精品晚会”——由中宣部、中国文联、文化部、广电总局联合主办,中国舞协承办,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协办的“中国舞蹈60年精品晚会——《舞动中国》”将于11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本场晚会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舞蹈盛会,将汇集全国当代著名舞蹈家与舞蹈精品,通过多种舞蹈形式展现60年来舞蹈剧目创作与表演人才的双优成果。

    “一场纪念大会”——中国舞协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将于11月盛大召开。届时,大会将云集众多老艺术家、舞蹈工作者,在回顾中国舞协60年辉煌成就的同时,畅想中国舞蹈繁盛发展的未来之路!

    “一届发展论坛”——为见证中国舞蹈60年的繁盛发展,中国舞协将于11月26日—12月1日举办“中国舞蹈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全国舞蹈大师班”,组织全国各省舞协、专业艺术表演院团、高等艺术院校、群众艺术馆、艺术培训中心等单位领导、专家学者、编导代表来京交流学习、进修观摩,与当今舞蹈界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再次“亲密接触”!

    “一次图片展览”——用镜头定格舞蹈的精彩瞬间,用图片追溯曾经的经典作品。为纪念中国舞协成立60周年,回顾60年中国舞蹈创作表演的辉煌成就,大型舞蹈图片展也将于11月亮相舞蹈节。与此同时,还将出版中国舞蹈60年纪念文集与画册。

(编辑:李钊)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