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塑造生动艺术形象 唱响时代主旋律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16    作者:康健民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与共和国同行——银幕上的新中国形象”电影系列活动今天正式启动,这个活动既是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庆祝中国电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一项重要的活动。60年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改革开放、努力拼搏,取得了社会进步和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奇迹。为了真实地反映中国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崭新的精神面貌,中国电影家协会举办了这一次“与共和国同行——银幕上的新中国形象”系列活动,通过展映、座谈、研讨等活动,一方面回顾、梳理、总结60年以来广大电影工作者在银幕上展现新中国形象和风采所取得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想藉此探讨我们当下的电影创作如何更及时、更真切地表现我们时代的精神,展现我们国家的形象,如何以电影这一能够跨越世界的特殊语言影响和启迪更大范围、更多层面的关注。

    我想,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大喜日子即将到来之际,在中国影协成立60周年的时候,举办这一活动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电影是人民群众十分喜爱的综合艺术,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电影人辛勤耕耘,为亿万观众奉献了一大批精品佳作,成为当代文化宝贵精神财富。进入新世纪以来,广大电影工作者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投身电影艺术创作实践,描绘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反映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热潮,在银幕上塑造了许多生动感人的艺术形象,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

    中国影协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在加强理论评论、引导电影创作、组织评奖办节、宣传推介作品、拓展服务领域等方面均做出了积极的努力,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营造团结和谐的环境,全心全意为广大会员和电影工作者服务,赢得了广大电影工作者的信任,增强了事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总之,中国影协与中国电影一道共同见证了新中国60年艰难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此,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最后,我要感谢60年来几代中国电影人给予中国电影家协会的热情关心和指导,感谢各位多年来对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无私支持和帮助,因为有了全国电影工作者付出的心血和智慧,中国影协才会成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在中国电影进入产业化快车道之际,中国电影家协会将以更大的热情、更多的方式、更高的质量为全国的电影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编辑:晓婧)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