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演员梦鸽《如梦如歌60年》展示经典老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10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演员梦鸽经过两年的精心准备和创作,在10月前夕推出音乐电视片《如梦如歌60年》和CD音乐作品。梦鸽先后推出了《如梦如歌》系列之青春年代、抗日烽火年代、改革开放年代等多部音乐唱片,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梦鸽对民族音乐有着自己的追求,而且善于演唱不同民族的歌曲。为了收集最原始的音乐素材,梦鸽翻阅了很多资料,有些歌曲的谱子甚至失传了,她就听着老唱片,逐个音符地记录下来,然后再请人编配演奏。这部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发行的《如梦如歌60年》选取了许多人们久违了的老歌,并且按照不同年代将整个音乐电视分为3个部分:梦中的情、梦中的歌,梦中的酒、梦中的醉,梦中的海、梦中的诗。音乐CD作品和电视片将采用诗、画、歌现代多媒体手段,把群众真正喜爱的经典老歌展示给观众。

    

(编辑:李钊)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