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钢:沿着金光大道,我们继续走下去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10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张继钢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

    60年来,中国舞蹈秉承着五千年文化传统,伴随着新中国发展历程,筚路蓝缕、洗尽铅华,走出冬季,迈入了充满朝气、阳光明媚的春天。

    60年来,中国舞蹈人怀揣执着与梦想,在中国乃至世界舞蹈历史上,坚实地踏出了属于自己的足迹;一次次的华彩,一次次的创新,一次次的塑造,让更多的人为舞蹈而痴迷、惊叹;勇于挑战、勇于担当的精神让中国舞蹈拓展出一片前所未有的崭新局面,使这60年成为中国舞蹈发展的辉煌时期,成为中国舞蹈传承经典、精品迭出的鼎盛时期。

    60载披荆斩棘,60载风云巨变,60载流光异彩,60载光辉岁月。我们望着圈圈年轮,感叹着飞逝时光,细数着丰功伟绩。此时,一轮红日暖暖地洒满我们全身,照亮了我们前行的大道,这是一条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金光大道,我们歌唱着,我们舞蹈着,继续一路走下去……

(编辑:晓婧)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