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亚:伴随着共和国60年风雨舞动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10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陈维亚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总监

    新中国的舞蹈,伴随着共和国60年风雨舞动而来。中国舞蹈家协会,作为舞蹈工作者的“家”,60年来,给予了我们关怀、温馨、鼓励、信心……无论是年逾花甲的老一辈舞蹈家,还是广大中青年舞蹈工作者,乃至活泼可爱的舞蹈“小荷”,都为拥有这样一个“家”而感到自豪!

    回顾舞蹈的6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人民的关怀与支持下,在广大舞蹈工作者的努力下,舞蹈事业飞速发展。无论是舞蹈表演、教育、创作、理论研究,还是群众业余舞蹈艺术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舞蹈走向了世界。在上述成果中,中国舞协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新中国舞蹈发展的60年,就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辛勤努力、卓有成效工作的辉煌年表!在中国舞蹈家协会成立60周年庆典之际,我谨献上一个舞蹈工作者最真诚的美好祝愿!

(编辑:晓婧)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