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曲艺精品展演周精彩纷呈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09    作者:邱振刚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5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主办的“向祖国汇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曲艺精品展演周在京拉开帷幕。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观看了本次展演周的演出。第二炮兵副政委邓天生,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中国文联荣誉委员甘英烈,中国文联副主席、曲协主席刘兰芳以及山西省等有关方面领导也观看了演出。

    首场晚会《炜炜道来》是来自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相声新秀周炜的个人专场相声晚会。当晚,姜昆、赵炎、李立山等多位相声名家,甘当绿叶为周炜这位青年演员“量活”,演出作品既囊括了近年来以社会上各种新生事物为主题的新作品,又不乏相声艺术发展历程中的诸多经典选段,让冒雨赶来的众多新老相声迷大呼过瘾。

    9月6日登场的则是由山西省曲艺团演出的“晋曲情声——山西曲艺专场”。这场晚会的曲目有着原汁原味的山西地方特色,二人台、潞安大鼓、大同数来宝等地方曲种在首都的舞台上齐齐亮相。这些节目生活气息浓郁,大多取材于山西各地城乡群众当下的火热生活,主题积极向上,作品构思新奇,表演细腻自然。

    9月7日至10日,《快乐人生——刘全和刘全利幽默滑稽小品专场》、《茉莉情韵——江苏评弹晋京展演专场》、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专场、相声剧《茶壶就是喝茶的》等陆续上演。

    

 

(编辑:晓婧)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