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城市发展电视形象宣传片颁奖典礼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09    作者:吴月玲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8日,中国视协在江苏无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城市发展与电视人责任论坛暨新中国城市发展电视形象宣传片颁奖典礼”。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立人,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张华山,中国视协副主席张晓爱、秘书长王锋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赵化勇在颁奖典礼上讲话。他说,新中国60年来发展的成绩在各行各业都得到了体现,但集中体现在城市发展上。城市对于一个地区来说,既是政治中心又是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文化中心、新闻中心。作为地区第一媒体的城市电视台,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为城市宣传好、报道好。城市形象宣传片是城市的名片,将使城市发展如虎添翼,为城市发展带来很好的机遇。王立人等也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王锋在颁奖典礼上宣读了新中国城市发展电视形象宣传片展评活动表彰决定。北京电视台的《北京城市形象宣传片》综合篇获特别奖,《飞越青岛》等17部作品获得一等奖,《绿海之都·中国宿迁》等30部作品获得二等奖,《绿系千里·心动昆山》等34部作品获得三等奖。这些获奖作品贴近现实,地域特色鲜明,视听语言生动,制作的水平比较高,展示了新中国城市发展的风貌,推动了城市文化和形象建设。

    与会代表认为,城市电视宣传片在城市营销中起了重要的作用,因而城市电视宣传片要找准定位、有所策划,精心塑造城市形象,避免千城一面。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2009年中国视协城市电视台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城市电视台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深圳广电集团总裁王茂亮被聘为新一届城市电视台工作委员会主任。

    

    

    (编辑:李钊)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