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获奖者的“芭蕾牌技”
http://www.cflac.org.cn    2009-08-04    作者:彭宽 郑铮    来源:中国艺术报

    “我最初觉得,只要能参与到这个魔术大会中来,自己就很幸运了,确实没想到最后会获奖。”作为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最年轻的获奖者,年仅16岁的中国青年魔术师马妍妍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她将芭蕾与牌技相结合创作的魔术作品获得了舞台魔术奖项中一般类魔术的第二名,第一次参加世界级的魔术比赛就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使她对自己以后的魔术事业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

    马妍妍7岁的时候开始接触魔术,9岁时正式跟着妈妈学习魔术技巧。为了参加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马妍妍足足准备了两年时间。由于马妍妍有很好的杂技软功的底子,她最终选择将舞蹈和牌技结合,并在牌技上加入了诸多创新手法。为此,马妍妍上了一年的专业舞蹈课程,经过实践,形成了一个独具风格的魔术节目。

    魔术大会上,中国女魔术师吸引了许多外国同行的关注,马妍妍的靓丽形象和优美表演,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魔术大会还没结束,马妍妍已经接到了好几个国外的演出邀请,“我很乐意去为更多的人表演,也希望能在表演中向更多的人学习。”马妍妍说。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