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魔术总冠军索马:不断玩出新花样
http://www.cflac.org.cn    2009-08-04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决赛中,匈牙利魔术师索马凭借其高超的技艺和生动的表演,摘得此次魔术大会舞台魔术总冠军的桂冠。索马的魔术取材于生活,用惟妙惟肖的表演将魔术技艺融入夸张诙谐的剧情,富有创意且俏皮感十足,令人耳目一新。其中,报纸的撕而复原、时光的短暂回溯、手机的多种变换、会自动跟随主人移动的手提箱等情节,都让观众为之赞叹不已,也获得了评委的青睐。

    第一次参加世界魔术大会便一举夺得舞台魔术总冠军大奖,作为一名只有24岁的年轻魔术师,索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甚至有些“震惊”。对于索马来说,北京魔术大会的经历可谓美妙无比且意义非凡,令他永生难忘。

    索马认为,亚洲魔术在过去十余年的时间里发展迅速,并逐渐跻身世界顶级魔术之列,此次世界魔术大会能够在北京举办,正是对亚洲以及中国魔术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的最好印证。同时,他对九连环等中国传统魔术戏法也表现出强烈的兴趣。第一次来到中国的索马说,北京能够给他带来好运,今后他一定还会带着自己的精彩演出来到中国,来到北京。

    索马极具创意的魔术表演特色鲜明,成为此次魔术大会的一个亮点,他善于观察生活,并将自己的思考融入其中,他喜欢将普通人的日常生活经过加工和演绎搬上舞台,通过幽默传神的表演,与台下的观众产生共鸣。在索马看来,魔术是一门特殊的艺术,魔术师需要不断创新才能获得进步。作为一名年轻的魔术师,索马有着饱满的创作热情,“要玩出新花样,就需要新点子和新的表现形式,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新一轮的魔术创作了”。索马手中的冠军奖杯,不仅意味着光辉的荣耀和随之而来数不尽的巡回演出,更标志着魔术师艺术创作征程上一个崭新的起点。(以上文字由实习生郑铮采写)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