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振民在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颁奖晚会上的致辞
http://www.cflac.org.cn    2009-08-04    作者:胡振民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二○○九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颁奖晚会(闭幕式)上的致辞

(二○○九年七月三十一日)

胡振民

    尊敬的国际魔术联盟国际主席埃瑞克·艾斯文先生和夫人,尊敬的各位艺术家,女士们、先生们:

    值此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即将落下帷幕之际,我谨代表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组委会和中国文联,向前来参加大会的各个国家、各个地区的魔术师和魔术师爱好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新闻记者以及海内外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世界魔术大会素有“国际魔术界奥林匹克”的美誉。6天来,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魔术师和魔术爱好者在国家会议中心同台竞技、观摩交流,用精湛的技艺、激情的表演,彰显了本届世界魔术大会的无穷魅力,也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一道丰盛的艺术大餐。同时,按照国际魔术联盟制定的规则,在公平、友好、和谐的竞赛气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各个魔术门类都评出了自己的杰出代表。新一届魔术大师的风采必将长久留在国际魔术界和广大中国人民的心中。让我们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魔术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国际魔术联盟的领导下,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实现了把本届魔术大会办成一次高水平、有特色、令人难忘的盛会的目标!2009年,北京因世界魔术大会而更加美丽,世界魔术大会因北京而更加精彩。本届魔术大会不仅有力地推动了魔术艺术的普及和提高,而且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中国更多地了解了世界,有效增进了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必将载入世界魔术艺术发展的史册。

    昨天,英国黑泽市获得国际魔术联盟第25届世界魔术大会的举办权,让我们对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短短6天的魔术大会即将落下帷幕,相信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蓬勃发展的活力中国、开拓创新的美丽北京一定会给各国魔术师留下美好的记忆。我们的友谊将进一步加深,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将永远伸出诚挚的双手,真诚地希望各国魔术师能够再次亲历中国、体验北京!

    谢谢大家!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