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魔术大会赛程过半 魔王支招中国魔术新生代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30    作者:宗珊    来源:北京青年报

    彩色扑克手中翻飞,瞬间的隐没后又如鲜花吐蕊般喷薄而出,身着黑色燕尾服的韩国牌类魔术师安河林似乎真的点染魔力,优雅而魅力十足的表现令不同肤色的魔术同行们起立叫好。昨天,在国家会议中心,世界魔术大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欧美“魔手”的包围下,亚洲高手的“惊艳”似乎尤为令人振奋。

    午间的例行新闻通气会上,五位世界顶级近台魔术师集体亮相。对于几日来的观赛心得,其中最年轻的、唯一来自亚洲的日本魔术“神童”舒特·欧嘎瓦称:“亚洲魔术师的成长非常迅速,空间很大。”

    14岁入行,迄今已有20余年魔术经验,尤擅颇具中国特色的项目“九连环”,被好莱坞魔术城堡提名为“2008年度最佳魔术师”——舒特·欧嘎瓦人称获奖专业户。“天才、大师和我划不上关系,不可否认我确实得了一些奖,但同时也失败过很多次,问题就在这儿,谁也不会把失败的过往写在简历上;况且学习和提升是没有边界的。”对于“后辈”选手的建议,欧嘎瓦坚持:“魔术师出自世界各地,而成功者的特色与文化印记密不可分,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来自哪里。”

    三年前,凭借硬币和圆珠笔拿下瑞典世界魔术大会近景魔术总冠军,瑞克·玛瑞尔对中国魔术师印象深刻。“中国魔术的传统味道十分吸引我,一碗清水变出活鱼,新奇而有趣。”“对新一代中国魔术师的建议?”“我想不论中西,都是创新,新鲜变法永远是魔术的灵魂。”玛瑞尔说。

    “什么对年轻魔术师最重要?对魔术发自内心的激情和兴趣。技术和思想之外,情感传递出的讯息最能打动观众。”“纸牌双雕”亨利·伊万斯和米格·普伽几乎异口同声。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