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正在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28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26日,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开幕式在京举行。图为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组委会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致欢迎词。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在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组委会主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 孙家正

尊敬的埃瑞克主席和夫人,

女士们,先生们:

    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组织委员会,向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魔术师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国际魔术联盟以及各国分会给予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是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古国,也是正在改革开放中迈向现代化的发展中大国。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的文艺事业同样也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文艺界同国际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文艺已经成为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中国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

    在国际魔术联盟领导下的世界魔术大会自创立以来,不断地创新和超越,并在这一过程中实现人的自我完善精神,为推动世界魔术的发展、增进各国艺术家和人民的友谊、促进世界魔术艺术的交流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国际魔术界的高度评价。

    国际魔术联盟世界魔术大会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魔术盛会,是各国魔术艺术家交流技艺、共叙友情、共享快乐的节日。本届魔术大会在北京举办是国际魔术联盟成立61年来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重大活动,出席本次大会的有6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魔术师。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北京世界魔术大会,更加有力地推动国际魔术艺术的发展,更加广泛地弘扬创新精神,更加积极地开展中国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更加充分地表达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的真诚愿望。

    在国际魔术联盟的领导下,在与会各位朋友的支持下,我们将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世界魔术大会,为推动国际魔术事业的发展,为推动持久的艺术繁荣与和谐世界建设作出贡献。

    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将成为世界魔术大会历史上一次令人难忘的盛会。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