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大会道具展销露“门子”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27    作者:牛春梅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昨天下午开幕,在开幕式举行之前,魔术道具展销、魔术图片展、摄影展等周边项目率先亮相,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目光。

    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三层的魔术展销厅,云集了7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魔术道具展销商,每个摊位都像是一个小小的魔幻城堡,推销人员一边变着戏法,一边推销着自己的魔术道具。“快来看呀!快来瞧!全世界最便宜的魔术棒,只要10块钱!”来自浙江义乌大象魔术玩具厂的销售人员在魔术道具展销厅中卖力地吆喝。只要10元就能学会一招小魔术,这样的好事情让他们的展位前围聚了不少人。销售人员说,他们这次带来了上万根魔棒和各种魔术道具,销售十分喜人。

    魔术行话里管道具中的秘密机关叫“门子”,是魔术师们不能说的秘密,但魔术大会主要向魔术师们开放,在道具展销会上只要花钱购买,就能发现不少魔术的“门子”。日本的展销商会告诉你,为什么手里能源源不断地飞出扑克牌;印度的道具让你发现木桶里飞出鸽子的秘密;中国的道具商告诉你“罗圈”如何变美食;中国台湾的展销商带来了神奇的计算器、可以折叠的五角星……魔术大会对许多魔术师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看演出,而是去道具展销摊位上淘宝,因为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魔术道具。中国魔术师王立民负责此次大会的表演协调工作,可他也忙里偷闲地赶去淘宝,还真淘到了自己心仪的宝贝——一个来自埃及的“自动碎裂的杯子”。

    这些道具便宜的只有10元,贵的则要数万元。不过,展销会上最贵的不是魔术道具,而是一位中国台湾商人摊位上挂着的古董手绘海报,这是第一个去美国表演魔术的中国魔术师的海报,这个海报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标价30000美元。虽然历经百年历史,但海报上神奇的魔术师和台底下满脸惊讶的观众依然清晰生动,不少魔术师经过这幅海报时都会驻足观看。

    整个道具展销会将持续6天,贯穿整个魔术大会。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