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界 Top10到底有啥绝活?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23    作者:朱玲    来源:北京青年报

    7月26日至31日,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而8月1日开始的唯一对外公演——“至尊魔幻”世界十大魔术冠军联合公演,自阵容公布之后就一直吸引着万千魔术迷的目光。那么,这些世界魔术界的“Top10”,到底有哪些绝活?记者特赴世界魔术委员会组委会一探究竟。

    他们,与大卫·科波菲尔相关

    “物以稀为贵”。这句话送给空中飞行魔术大师皮特·马韦的看家本领再合适不过了——除了在“世界超级魔术表演现场”,他是不大可能表演的。而他的“梦幻飞行”,是世界上难度最高的飞行魔术,其技巧难度远超大卫·科波菲尔,被视作世界魔术“顶级”作品,其制作过程复杂,制作成本也高。

    另一位魔术师约克,与大卫·科波菲尔齐名。2001,约克在巴黎和大卫·科波菲尔一起赢得了魔术界的“奥斯卡”——曼德瑞克斯奖。他的表演特色是:以瞬间的出现、消失、变幻征服观众。

    世界手彩魔术冠军李永军不玩“消失”,但“善变”:牌变鸽子、球变绸子、再变成杯子……属于李永军的“快节奏”,串联了纸牌、蜡烛、鸽子、丝绸、火和烟等一系列道具。

    来自西方的“神笔马良”

    黑色魔术大师奥玛·帕夏,世界以“活生生的魔术传奇”来称呼他。72岁的他,魔术生涯始于22岁,如今刚好半世纪。据魔术大会组委会介绍,帕夏有一支“马良的神笔”,信手画出个落地烛架,再画上几支蜡烛,一眨眼的功夫,架子和蜡烛成了“真品”;一卷画,入画的是阿拉伯少女,画轴轻悬,少女便“复活”……意大利舞台魔术师组合伊戈尔一行,曾在意大利阿巴诺国际魔术比赛中获得“最原创节目”评委特别奖,他们将为中国奉上绝活“四人魔幻纸箱”。

    创举纷呈的托帕斯

    托帕斯是世界上最幽默的魔术师之一,年仅18岁时就拿到“世界手彩冠军”的荣誉,成为欧洲最闪亮的魔术明星。他有过很多“危险的创举”:德国的动物园里,把3吨重的大象变“没”了;蒙着眼睛,驾驶着敞篷轿车,高峰时间居然“平安”穿过繁华喧嚣的街道……他的创造力,为同仁称道。

    另据介绍,多项魔术界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幻觉魔术大师杰夫·麦克白,拥有无数大型魔术秀的表演经验,但自己最喜欢的,却是使用纸牌、硬币和其他小东西来展现戏法。希腊电影魔术大师乔哥斯,擅长将戏剧表演融入魔术,这在世界“魔坛”独树一帜。世界移位魔术维特利,将与换装魔术师伊莲娜一起,在魔术中演绎“唯美”。他俩开创了“肢体手彩”的新形式。

    据世界魔术委员会组委会透露,截至目前,“至尊魔幻”票房已突破百万大关。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