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秉松:中国文联给我坚定信念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21    作者:罗秉松    来源:中国艺术报

    罗秉松在中国文联、中国杂协组织的赴北京燕山石化公司慰问演出中与工人师傅一起表演魔术。孟祥宁 摄

    2009年,中国共产党走过88年的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60周年大庆,我们文艺工作者同时也在喜庆中国文联6

0华诞,喜庆、光辉、荣耀,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活跃在文艺战线上的工作者心潮澎湃,浮想联翩。

    我9岁进入中国杂技团,今年65岁,党将我培养成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祖国给了我无数的荣誉,中国文联给了我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坚定信念,我可以自豪地对祖国、对人民说,只要我有一口气,就会永远为你们而演,带给你们欢乐!

    记得在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之际,我随中国文联到延安慰问演出。有一天是为工人师傅们表演魔术节目,中途突然下起了大雨,因为有魔术道具,考虑到演出效果,当时在后台的领导示意我立即退回后台停演,我也有所犹豫,这时我看到台下的工人师傅们纹丝不动地坐在地上,被大雨淋透全身,他们渴望看演出的眼神,他们盼望看演出的表情,令我感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今天来到他们身边,就是来为他们服务的,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难道一场大雨就把我冲走了吗?不行,我必须演,一定要演,想方设法保护好道具继续演下去。就这样,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我终于完成了演出。看着台下工人师傅们欢快的笑语,满足的表情,听着热烈的掌声,我感到无比地欣慰,此时我的心已随他们而动,我的情已随他们而化,我真的想把我所有的节目一股脑地全都端出来,让他们尽情享受。但是下面还有其它节目,我只好谢幕下场,因为当时我完全沉浸在那激动的一刻,没有注意台上已积满了雨水,在退下舞台时突然脚下一滑,我整个人摔倒在舞台上,当时膝盖血流不止,领导、工作人员、很多工人师傅将我抬下舞台,立即包扎,这时全场哗然,接着一片静寂,我知道在场的工人师傅们在为我担忧,但是演出很快继续进行。后来这件事一直被工人师傅们关注,让我很感动,直到现在我腿上还留有当时的一块伤疤。

    回到北京后,就因为这件事,领导一直表扬我,给了我很高的荣誉。但我并没有因此而停滞不前,虽然我现在年事已高,但我依然活跃在需要我的地方。

    年轻的时候,在杂技舞台上练功,我的腰椎、颈椎、胳膊、腿、脚都受过严重的挫伤,甚至达到残疾的程度,现在上舞台前我都会吃上一片止疼药,但是舞台就如同我的生命,走上舞台的那一刻,掌声响起的那一刻,我生命的全部都沉浸在无限幸福之中。

    身为一个老共产党员,一个老文艺工作者,我深深懂得: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你,只要你出现在最需要你的地方,你才能体现出生命的全部价值,你的所学所用才能尽显光彩!

    2009年世界魔术大会是继去年奥运会之后我国又一文化盛事,将给中国再次增光添彩,我非常荣幸地成为参加此次国际魔术大会的中国魔术师。我在大会前与五国国际魔术大师在全国重点城市巡演,率领中国魔术师挑战国际魔术大师,在北京电视台“五星夜话”节目里我与五国魔术大师对话。大会期间我还将参与陪同接待工作,演出期间,我将主持魔术师们的精彩表演。所有这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予我的最高荣誉,我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借此机会,我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国文联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文艺工作者,祝愿我们的文艺事业获得更大发展!

    (作者为魔术表演艺术家)

(编辑:李钊)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中国文联),是由全国性文学艺术家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全国性的产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它成立于新中国诞生前夕的1949年7月,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发起单位之一。[详细>>]
 
北京文联   天津文联
河北文联   内蒙古文联
山西文联   辽宁文联
吉林文联   黑龙江文联
上海文联   江苏文联
浙江文联   安徽文联
福建文联   江西文联
山东文联   河南文联
湖北文联   湖南文联
广东文联   广西文联
海南文联   四川文联
重庆文联   贵州文联
云南文联   西藏文联
陕西文联   甘肃文联
宁夏文联   青海文联
新疆文联   中国煤炭文联
中国石油文联   中国电力文协
中国水利文协   中国铁路文联
中国化工文联   新疆兵团文联
全国公安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