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18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在纪念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贺词

    (2009年7月17日下午)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陆昊

7月17日15时,纪念中国文联成立六十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图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摄影报道

    7月17日15时,纪念中国文联成立六十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图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摄影报道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纪念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60周年。这是全国文艺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一件喜事。在此,我谨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向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人民奋进的号角。中国文联是在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切关怀下成立的,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组成单位之一,为新中国的诞生和人民民主政权的建立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进入了一个崭新时代。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牢牢把握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深刻体验人民前进的准确信号,敏锐发现时代变革的风气之先,自觉响应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坚持把个人的艺术追求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之中,把文艺的生动创造寓于时代进步的运动之中,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满腔热情地讴歌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旋律,为激励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前,我国文艺各个门类百花竞放、异彩纷呈,文艺氛围融洽和谐,文艺创作积极活跃,文艺队伍意气风发,形成了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生动局面,展现出光辉灿烂的美好前景。

    中国文联是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在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动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中担负着重大责任。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文联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斗,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基本职能,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服务、维权的重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为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文联组织的创造力不断提升,凝聚力日益增强,影响力逐步扩大,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我们各人民团体为中国文联取得的显著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骄傲,并衷心祝愿中国文联在新的征途上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各人民团体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密切配合,共同奋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履行好各自的职能,一如既往地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并肩前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同志们,当前,党和国家事业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前景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携手并肩、团结奋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祝纪念大会圆满成功!

    祝文艺事业蒸蒸日上!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编辑 浩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中国文联),是由全国性文学艺术家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全国性的产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它成立于新中国诞生前夕的1949年7月,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发起单位之一。[详细>>]
 
北京文联   天津文联
河北文联   内蒙古文联
山西文联   辽宁文联
吉林文联   黑龙江文联
上海文联   江苏文联
浙江文联   安徽文联
福建文联   江西文联
山东文联   河南文联
湖北文联   湖南文联
广东文联   广西文联
海南文联   四川文联
重庆文联   贵州文联
云南文联   西藏文联
陕西文联   甘肃文联
宁夏文联   青海文联
新疆文联   中国煤炭文联
中国石油文联   中国电力文协
中国水利文协   中国铁路文联
中国化工文联   新疆兵团文联
全国公安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