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塑造生动艺术形象 唱响时代主旋律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16    作者:康健民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与共和国同行——银幕上的新中国形象”电影系列活动今天正式启动,这个活动既是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庆祝中国电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一项重要的活动。60年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改革开放、努力拼搏,取得了社会进步和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奇迹。为了真实地反映中国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崭新的精神面貌,中国电影家协会举办了这一次“与共和国同行——银幕上的新中国形象”系列活动,通过展映、座谈、研讨等活动,一方面回顾、梳理、总结60年以来广大电影工作者在银幕上展现新中国形象和风采所取得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想藉此探讨我们当下的电影创作如何更及时、更真切地表现我们时代的精神,展现我们国家的形象,如何以电影这一能够跨越世界的特殊语言影响和启迪更大范围、更多层面的关注。

    我想,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大喜日子即将到来之际,在中国影协成立60周年的时候,举办这一活动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电影是人民群众十分喜爱的综合艺术,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电影人辛勤耕耘,为亿万观众奉献了一大批精品佳作,成为当代文化宝贵精神财富。进入新世纪以来,广大电影工作者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投身电影艺术创作实践,描绘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反映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热潮,在银幕上塑造了许多生动感人的艺术形象,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

    中国影协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在加强理论评论、引导电影创作、组织评奖办节、宣传推介作品、拓展服务领域等方面均做出了积极的努力,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营造团结和谐的环境,全心全意为广大会员和电影工作者服务,赢得了广大电影工作者的信任,增强了事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总之,中国影协与中国电影一道共同见证了新中国60年艰难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此,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最后,我要感谢60年来几代中国电影人给予中国电影家协会的热情关心和指导,感谢各位多年来对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无私支持和帮助,因为有了全国电影工作者付出的心血和智慧,中国影协才会成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在中国电影进入产业化快车道之际,中国电影家协会将以更大的热情、更多的方式、更高的质量为全国的电影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编辑:李钊)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中国文联),是由全国性文学艺术家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全国性的产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它成立于新中国诞生前夕的1949年7月,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发起单位之一。[详细>>]
 
北京文联   天津文联
河北文联   内蒙古文联
山西文联   辽宁文联
吉林文联   黑龙江文联
上海文联   江苏文联
浙江文联   安徽文联
福建文联   江西文联
山东文联   河南文联
湖北文联   湖南文联
广东文联   广西文联
海南文联   四川文联
重庆文联   贵州文联
云南文联   西藏文联
陕西文联   甘肃文联
宁夏文联   青海文联
新疆文联   中国煤炭文联
中国石油文联   中国电力文协
中国水利文协   中国铁路文联
中国化工文联   新疆兵团文联
全国公安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