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启动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12     作者:余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4月23日,“我与文联”大型征文活动在京启动。图为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董耀鹏向媒体介绍有关情况。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4月23日,“我与文联”大型征文活动在京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承办,是为了庆祝中国文联暨中国剧协、中国影协、中国音协、中国美协、中国曲协、中国舞协以及有关省市区文联成立60周年,根据中国文联八届四次全委会工作部署和中国文联党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组织开展的一项大型征文活动。

    据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董耀鹏介绍,此次征文时间为4月30日至8月31日,征文体裁不限,诗歌、散文、记事、回忆文章、历史资料均可,要求生动记录作者在文联工作的难忘经历、与文联密切交往并留下的美好回忆等,充分展示文联成立6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文艺界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生动局面,充分展示广大文艺工作者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每篇征文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提倡写短文。

    据悉,优秀征文拟在中央级新闻媒体及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所属报刊开辟专栏发表,另拟选择少量优秀征文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录制并播出。还将组织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人士等组成评委会,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若干。活动结束后,优秀征文结集公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