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盛典 快乐共享 世界魔术大会7月在京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27    作者:郑荣健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26日至31日,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暨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将在北京举办。图为将在大会上亮相的乌克兰著名魔术师维特利和伊莲娜夫妇。这是2007年10月他们在济南第六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四次全国魔术比赛中,作为嘉宾表演魔术《梦幻双人组合》。中国文联网 郑荣健 摄

    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杂协、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暨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北京举办,大会主题为“魔幻盛典 快乐共享”。这是记者在昨天举办的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副主任黄文娟以及国际魔术联盟主席埃瑞克·艾斯文等出席了通气会。

    李牧在会上致辞。他说,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是国际魔术联盟成立61年来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同时它也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在北京举办的第一次大型国际文化盛会。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发挥文化艺术外交的优势,以最好的组织、最好的服务、最高标准的工作,力争把这次魔术大会办成国际魔术联盟历史上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次魔术盛会。

    埃瑞克·艾斯文把世界魔术大会奖杯模型转交给李牧。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23日,已有5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人注册参加大会,加上国际魔术联盟官员、评委、嘉宾,实际参会人数已有1500余人。届时,将有100个舞台魔术节目和50个近台魔术节目参赛,角逐舞台类魔术和近台类魔术的各1个大奖和多个单项奖。期间,还有3台舞台魔术嘉宾表演和1台近台魔术嘉宾表演,相关魔术讲座、魔术沙龙活动和世界各地魔术道具展销、中国魔术图片展和中国民间工艺品制作展销等活动。尤其引人注目的是,空中飞行魔术大师皮特·马韦和“牌王”雷纳德·格林等世界著名魔术师将亮相本届大会,并作精彩表演。

    据悉,自3月30日起,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的各项“热身”将陆续展开。3月30日到4月19日将举办雷纳德·格林等世界近台魔术大师全国巡演,7月21日至23日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中国金奖魔术节目展演暨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开幕式演出预演活动,沈娟、赵育莹等5位中国金奖魔术师将以民族的形式诠释魔术艺术之美。世界魔术大会结束后,自8月1日至8日,将在北京北展剧场举办世界著名舞台魔术大师展演。

 

(编辑 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