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参观西藏大型展览 谈藏族文化毁灭说是谬论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12    作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徐红梅、陈仁泽)今天下午,10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参观了“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大量的史料让委员们对西藏50年巨变无比感慨。

    宗洛·向巴克珠委员说:“民主改革50年来,西藏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了充分的保护和发展,政府对寺庙的帮助非常大,投入也非常大,宗教场所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维修,各项宗教活动都得到正常的开展。”

    30多年来一直在西藏工作的文艺界委员韩书力认为,达赖的“藏族文化毁灭说”和“环境破坏说”是对事实的歪曲,“我是西藏当代文化建设的参与者,也是西藏当代历史的亲历者。民主改革让藏族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传承。环境保护也做得非常好,以青藏铁路为例,铁路边设计了相当多的野生动物引导通道,诸多保护措施可圈可点。”

 

(编辑 浩瀚)

|两会图片|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濮存昕发言
张海委员
朱世慧发言
刘秀荣发言
覃志刚委员
冯骥才发言
委员们认真整理提案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