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571件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11    作者:孙闻    来源:新华社

    8日14时是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记者从大会提案组获悉,到截止时间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5571件。

    提案是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大会提案组办公室介绍,在这次大会收到的提案中,经济类提案占50%左右;非经济类提案中涉及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内容的提案占20%以上,政治法律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也占20%以上。

    去年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772件,其中经济类提案占42.8%。与之相比,本次大会在收到的提案总数和经济类提案所占比重方面都有所增加。

    据大会提案组办公室介绍,从收到的提案内容来看,委员们给予最大关注的是“如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就业、教育、医疗、食品安全和农村发展等热点问题继续得到委员们的普遍关注。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于6日召开了“关于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问题”提案办理协商会。

(编辑:李钊)

|两会图片|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濮存昕发言
张海委员
朱世慧发言
刘秀荣发言
覃志刚委员
冯骥才发言
委员们认真整理提案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