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代表:应立法保障志愿服务热情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09    作者:张 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议案观点:志愿服务管理还不规范,如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缺少保障等。我国应尽快出台专门法规规范,促进志愿服务健康发展。

    后台故事:解放军团代表谭晶在议案中附上了她拟的《中国志愿服务促进法(草案)》,一共30条。从立法理由到对志愿服务的界定,再到签订志愿服务协议、建立志愿者档案等,涉及志愿服务方方面面。

    “法规缺失使志愿者接受相关教育、培训的机会不多,工作中获得的保障太少,还使志愿者组织在规范、管理、引导方面较混乱。”她告诉记者,志愿服务立法的缺失,已成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障碍。“志愿服务,不能仅凭热情推动。”她说,一部保障志愿者权益的国家性法规能更好保障志愿者应有权益,也能明确志愿服务各方义务。

 

(编辑 浩瀚)

|两会图片|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濮存昕发言
张海委员
朱世慧发言
刘秀荣发言
覃志刚委员
冯骥才发言
委员们认真整理提案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