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泽仁委员:经济危机是提纯作品质量的最好时机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05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尼玛泽仁委员认为,金融风暴对我国经济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但对于艺术界特别是美术界,却不啻为一件好事。回顾最近10年,国内的书画市场空前繁荣,催生出很多新的创作形态、尝试和思想,但也衍生出许多泡沫。面对诱惑,很多包括我在内的书画家都不断接到画商、收藏家的“订单”,也在一段时间内拼命画一些质量并不太高的作品。虽然依靠这种手段,大家完成了“第一桶金”的积累,但这对自己的创作和书画市场的发展却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所以现在面对金融危机,是一个美术工作者认真面对创作、重新审视自己作品的极好机会。借着金融危机书画市场的火爆势头有所抑制的时刻,冷静思索、认清责任、挤去泡沫,创作者冷静了,可以留给自己更多思考的空间;市场冷静了,可以厘清很多“虚火”,为发展美术创作和美术市场作出贡献。可以想见,经济危机是不可避免的,但这对于文艺界来讲,是提纯作品质量的最好时机。

(编辑 浩瀚)

    

|两会图片|
濮存昕发言
张海委员
朱世慧发言
刘秀荣发言
覃志刚委员
冯骥才发言
委员们认真整理提案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