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增委员:国家应抓住机遇加大对文化产业投资力度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05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丹增委员认为,当下是金融寒流来袭的冬天,但是也有文化振兴的融融暖流。纵观当代历史,每当经济危机爆发的时候,也应是文化振兴的一个极好契机,适当加以利用,可以促进文化的繁荣发展;同时,文化艺术的从业者也有义务和责任来弘扬文艺,以此消弭经济危机给人们心理造成的巨大压力——在物质生活相对贫乏、或较之以前有一定衰退的时候,满足人们精神文化的需要,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丹增委员认为,通常经济危机的年代,也是文化振兴的时代。1929年美国发生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但从1934年开始,好莱坞电影就步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的时候,也正是韩国影视业蓬勃兴旺的起点。现如今美国经济危机席卷全球的势头虽然猛烈,但好莱坞电影院线的收入不断增加,美国观众观影的热潮非常火爆;国内也是这样,中国电影票房不断增加,动漫产业由原来的不景气,到现在开始出现繁荣的势头,一些投资几千万的电影,由于契合了人们的当下心理需求,短时间内就能有上亿元的票房。由此可见,文化是经济疲软时人们精神的一帖安慰剂,在市场扩大、需求量猛增的现实中,国家应该抓住这个堪称“良好”机遇,进一步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投资力度。

 

(编辑 浩瀚)

|两会图片|
濮存昕发言
张海委员
朱世慧发言
刘秀荣发言
覃志刚委员
冯骥才发言
委员们认真整理提案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