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黔森:面对经济困难 文艺作品会更受关注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05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作协副主席欧阳黔森认为,面对经济困难,人们更渴望寻求心灵的抚慰和精神的鼓舞,文艺作品因此会倍受关注,尤其是那些优秀的、能引起人心灵共鸣、振奋人精神力量的文艺作品。这就对我们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拿出能满足他们的需求的作品来。实践证明,在经济困难时期,文化产业反而能逆势而起,上世纪30年代世界经济危机期间美国的好莱坞异军突起就是很好的例证。因为有了人们的需要,又有了文艺工作者的努力,我们的文化产业从需求到生产的链条就理顺了、加强了,因此,现在是我们的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良好机遇期。只要我们坚持弘扬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以我们中华民族5000年的优秀文化为基础,就能做大做强我们的文化产业。而良性文化产业的发展壮大,必然使得我们的文化对外输出能力增强,从而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增强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在这个过程中,中华文化自身也会在世界文化之林中增强自信,提升地位。

 

(编辑 浩瀚)

|两会图片|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濮存昕发言
张海委员
朱世慧发言
刘秀荣发言
覃志刚委员
冯骥才发言
委员们认真整理提案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