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赞成设“全国读书节” 称希望提倡全民读书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02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与网友在线交流。温家宝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赞成设立“全国读书节”,并表示非常希望提倡全民读书。

    网友“天天向上”提问称,我感觉中国人对待自己的文化真是重视得不够,能不能设立全国读书节,提倡全民读书,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温家宝回答说,是的。我不知这是个孩子还是个老人提的意见。总之,我赞成他的意见。方才我讲,我们这个民族上下五千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不仅有物质文化遗产,也有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都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

    温家宝说,毫无疑问,我们要吸收和借鉴世界的先进文化,但是如果连自己祖国的文化都不了解,都没有能够学好,就很难增强对世界的了解。因此,我非常希望提倡全民读书。我愿意看到人们在坐地铁的时候能够手里拿上一本书,因为我一直认为,知识不仅给人力量,还给人安全,给人幸福。多读书吧,这就是我的希望。

    (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晓婧)

|两会图片|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代表团陆续抵京
西藏代表团抵京[组图]
云南代表团抵京[组图]
来自西藏的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来自宁夏的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京举行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