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汉芝:加强“非遗”资源保护利用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02    作者:    来源:《江西日报》

    建议人:徐汉芝省人大代表、宜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宜春市委会主委

    背景: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江西省文化资源的富矿。然而,各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还处于初始阶段,对非物质文化资源的利用并不显著,盲目利用现象时有发生。

    建议:地方政府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年度经费列入政府的正常经费支出项目,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整理、保护、利用的经费投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非物质文化专项调查与科学研究,分专题、有步骤地进行江西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挖掘、整理、编辑工作。严格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的方针,通过抢救与保护,给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营造良好环境,贯彻适度开发原则,把开发与保护融为一体,有效防止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过度开发和损毁性开发。

(编辑:晓婧)

|两会图片|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濮存昕发言
张海委员
朱世慧发言
刘秀荣发言
覃志刚委员
冯骥才发言
委员们认真整理提案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