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金色旋律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23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15日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纪念改革开放30年优秀流行金曲演唱会《金色旋律》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厅举行。晚会以时间为线索,概述了改革开放30年来的大事件,用一些标志性的歌曲回顾了我国流行音乐的发展,并总结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30年来对改革开放以及流行音乐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晚会邀请了李光曦、关牧村等艺术家和郭峰、李春波、朱桦、羽泉组合、付笛生、任静、胡月、吉祥三宝、汪正正等著名歌手现场演唱了《祝酒歌》、《一支难忘的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让世界充满爱》、《黄土高坡》、《小芳》、《超越梦想》、《吉祥三宝》等代表作品,并由年轻歌手翻唱了听众耳熟能详的经典金曲。音乐家李双江、电视人邹友开作为特邀嘉宾在晚会现场对流行音乐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京剧形成迄今,集中继承了中国戏曲悠久的历史传统,成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戏曲剧种。30年来,京剧的发展走过了艰难曲折的道路,而京剧人的改革创新一刻也没有停步,京剧的传承与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