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30年“惠风和畅全国书法展”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15   作者:杜鹃   来源:新华网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年,讴歌爱国统一战线的伟大成果,倡导惠风和畅的人文精神,由广东省委统战部主办、广东华人书法院承办的“惠风和畅全国书法展”,14日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幕。

    据了解,“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这是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兰亭集序》中的名句,“惠风和畅”的精神文化也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良好愿望。这次“惠风和畅全国书法展”是广东省纪念改革开放30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将现代的和谐社会理念、法制文化与传统的书法文化结合起来。

    从今年8月起,“惠风和畅全国书法展”开始向海内外征集书法作品,至10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华人作者的12000多件作品,共有150幅优秀作品参加了14日的书法展。

(实习编辑:许秋言)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京剧形成迄今,集中继承了中国戏曲悠久的历史传统,成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戏曲剧种。30年来,京剧的发展走过了艰难曲折的道路,而京剧人的改革创新一刻也没有停步,京剧的传承与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