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30年 艺术家放歌“春天的旋律”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03   作者:陈原   来源:人民网

    中国文联举办的“改革开放颂”系列演出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进入第三场:“春天的旋律——名家名曲演唱会。”

    演唱会之所以称作“春天的旋律”,据系列演出总策划郁钧剑介绍,这既是为了怀念邓小平同志,也是为了用30年来与时代同步的那些春天般的歌曲祝福祖国。《春天的故事》、《爱的奉献》、《涛声依旧》、《咱当兵的人》、《家和万事兴》、《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边疆的泉水清又纯》、《校园的早晨》、《军港之夜》、《爱情鸟》、《天路》等人们非常熟悉的声乐名作,在李谷一、蒋大为、关牧村、殷秀梅、苏小明、张暴默、王洁实、谢莉斯、宋祖英、佟铁鑫、董文华、阎维文、刘斌、解晓东、韩红、毛宁、林依伦、王宏伟、谭晶、刘和刚三代艺术家的动情演唱下,伴随着观众的齐声相和,在剧场上空长久回荡。

(编辑:李钊)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京剧形成迄今,集中继承了中国戏曲悠久的历史传统,成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戏曲剧种。30年来,京剧的发展走过了艰难曲折的道路,而京剧人的改革创新一刻也没有停步,京剧的传承与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