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区文联举办《南山画屋国画展》
http://www.cflac.org.cn    2008-11-19   作者:陈小明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为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展示地区中老年人艺术风采,重庆市沙坪坝区文联于近日在区文化馆艺术展览厅举办了《南山画屋国画展》。

    这次画展既是重庆市沙坪坝区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也是南山画屋近年来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参展的19位作者,大多数为退休后才开始学习绘画创作的。他们中既有干部、教师,也有工人、商人等。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50岁。展出的116幅作品,涉及山水、花鸟、人物等多个艺术种类,并且均为南山画屋画友们近年来创作的力作。这些作品不仅题材广泛、风格各异,而且生活气息浓郁、民族特色鲜明。其中,沈雅玲的《春艳》、钟永康的《希望的田野》、杨鹰的《金秋》、刘德文的《高山流水》、王贵君的《花好月圆》、王志明的《老树》、余乐的《晚翠》等,从多视角、多侧面反映了改革开放30年我们国家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和家乡重庆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展示了南山画屋中老年画友乐观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及艺术风采。

    此次画展由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馆与区美协、南山画屋共同承办,定于11月10日结束。展出期间,市民可免费参观。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京剧形成迄今,集中继承了中国戏曲悠久的历史传统,成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戏曲剧种。30年来,京剧的发展走过了艰难曲折的道路,而京剧人的改革创新一刻也没有停步,京剧的传承与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